Mercurio

无情机器

【HP/鹿犬无差/授翻】Much Ado About (For) Nothing (下·完结)

七夕快乐❤!

  

虫尾巴缺席了,他们在圣诞节当天给他寄去了早餐时从礼堂长桌上找到的一两盒没有拆封的薄饼干。(那天长桌上只有斯拉格霍恩,弗利维,邓布利多,麦格,他们三个和其他五个七年级的赫奇帕奇与斯莱特林。)

他们吃饱后就走着去湖边。路上,詹姆斯问,“你给我准备礼物了吗?”他还说,“就算没有也没关系。”

“你在搞笑吗?我当然给你准备了一份超赞的礼物。”西里斯说,“回宿舍的时候记得提醒我,我会把它们召唤出来,就怕到时候莱姆斯会关了所有的窗户然后赶咱俩出去。”

他们走到湖边的树下。只有莱姆斯带着本书,他找了个位置舒服地坐下了。詹姆斯坐在莱姆斯身边,直勾勾地看向犹犹豫豫地站在原地的西里斯。“你怎么不坐下?”

“啊,好。”西里斯声音很低地说。他在詹姆斯身边坐下了,并没有离得很远,但也不是伸手就能碰到的那种亲近。西里斯看向平静的水面,这正是詹姆斯曾经炫耀过金色飞贼的地方。

“很安静,对不对?”很长一段时间他俩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然后詹姆斯打破了平静。

“是啊。”西里斯说,在寒冷冬日的午后温暖的阳光中昏昏欲睡。莱姆斯仍然在安静地看自己的书。

“哎,西里斯?”

西里斯勉强睁开沉重的眼皮。“是,尖头叉子?”

“我爱你。”

“噢,你别说了,”西里斯呻吟道,但詹姆斯已经先把西里斯拉向自己,吻了他一下,其实也可能是十五下。

操。他俩喝醉时那些吻已经非常美好了。可在清醒时这些吻却更加真实。詹姆斯的吻。西里斯的睡意顷刻间消影无踪,他现在更加理解为什么哪怕是詹姆斯最轻微的留意也会让女孩们两腿发软。他们难舍难分地“拥吻”了二十多分钟,当他们终于分开的时候,莱姆斯掩在脸上的的书本微微颤抖,一连串笑声从书下面不断地传出来。

这个圣诞节假期剩下的日子是西里斯有史以来最快乐的时光。

 ————————————————

开学后的第一天,莉莉·伊万斯把西里斯找出来,在变形课上占据了本应该属于詹姆斯的位置。詹姆斯只好困惑地去和玛丽·麦克唐纳德搭档。(玛丽。西里斯曾花过很大教训记住她的教名。)

“嗨,布莱克。”

“级长小姐,”西里斯说,“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

“别装傻,你知道我来找你是为了波特。”

麦格走进教室。莉莉不再说话。

麦格老师安排了课堂测验,这本来意味着詹姆斯,西里斯,莱姆斯和彼得在轻松地完成测试后,就可以坐在教室后面聊天。但是既然莉莉要求和他一组,西里斯料想自己不可能搞任何恶作剧了。他们的题目是人体变形。西里斯把莉莉的头发变成了亮紫色,莉莉挥了挥手,轻而易举地把西里斯的头发变成和詹姆斯如出一辙的鸟窝。

“所以关于波特,”莉莉轻松地靠在椅子上,对西里斯说。詹姆斯正坐在他们前面远一点的地方,被提到名字后就表情悲惨地转过头来。他的脸上冒出了从任何角度欣赏都无比酷肖邓布利多的长胡子,除了颜色是蓝紫相间的条纹。西里斯不可抑制地爆发出一阵大笑。

“詹姆斯怎么了?”他对莉莉说。她正看着半空,若有所思。

“我还以为他不会改变。”她说。

西里斯耸了耸肩。“他已经变了,你也清楚。他现在是男生级长和魁地奇队长,所以不管他喜不喜欢,他都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我是说他对我的感情。”伊万斯说,“他已经至少一年不像之前那样喜欢我了。”

“胡扯。你肯定没看到他一有机会就偷看你的那种眼神。”西里斯反驳道。

“她是对的,西里斯,”莱姆斯在他们后面说,“他不喜欢了。”首先,为什么西里斯不知道?其次,莱姆斯到底是怎么见鬼地什么都清楚的?他是深谙一切的全知吗?(并不是说这不可能是真的。)

“你是怎么做到什么都知道的?”西里斯回过头质问莱姆斯,后者正成功地把彼得变成了一个老人,苍苍的白发……长满全身。彼得立刻尴尬地蹲到桌子底下躲起来。“为什么詹姆斯不告诉我?”

“他当然不会坦白,”伊万斯说,就好像一切都是显然易见的那样,而西里斯看不见纯粹是因为他太迟钝了。西里斯挺起胸膛,“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你明白吗?”

“依然没有改变他不会坦白的事实,但是实际上你说他是你最好的朋友可能并不是――”

“谢谢你,伊万斯,说真的,你成功地损伤了我和詹姆斯的友谊,真的――”

“西里斯!”伊万斯恼火了。莱姆斯再次打断了他们,“其实他一直都有跟你说,只不过你从来没有认真地去想他在说什么。”

“什么意思?你听他叨叨伊万斯叨叨了一年,对吧?喝火焰威士忌醉了后哭着念她的名字。” 西里斯观察着镜子里面他脑袋上和詹姆斯如出一辙的鸟窝,试图做一些微小的调整。

伊万斯眯起眼睛。“你们在宿舍里喝火焰威士忌?”西里斯挥了挥手,依然看向月亮脸。“你不会告发我们的,级长小姐,所以别再这种表情了。” 

莉莉勉勉强强地笑一笑。

“他是在,”莱姆斯降低音量,魔杖指向桌下,“就像他们常说的,”他挥了挥魔杖,微笑地看着彼得因为恢复正常相貌而感激地叫起来,“假装。”

“操他的二流演技。”西里斯斩钉截铁地说。

“坚持不懈的性格让他演了一年。”莱姆斯耐心地解释。

西里斯恨透了这种感觉。他不明白为什么詹姆斯――他最好的老伙计――会对他撒谎。他感觉有点被背叛了。

“说实在的,布莱克,你故意装成个笨蛋吗?他喜欢你啊。”

“他肯定喜欢我啊,我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人。”西里斯说,这次轮到他的语气中充满“这显然易见啊不是吗?”的意味了。

伊万斯和莱姆斯对视一眼。对视。“现在我知道为什么詹姆斯非要这么做了,他放弃直接说了,对不对?”莉莉问莱姆斯,后者偷笑着点了点头。“布莱克是个傻瓜。”麦格向他们的方向走过来(他们讨论的太大声了)。莱姆斯急忙又把彼得变成了刚才那个老头。

等麦格教授走过去后,莉莉说,“你也不要让他觉得你和他一点可能都没有。”

——————————————————

“哎,尖头叉子,”西里斯说,他在詹姆斯身边悄无声息地冒出来,把魔药课用的东西从书包里拿出来。“你有点不开心啊。”

“谢谢你,”詹姆斯不得不用了整个课间的时间用魔杖割掉(还有烧掉)他的红紫色的胡须,因为玛丽·麦克唐纳把b和d说错了,给他变出一脸消除不了的络腮胡。他的脸上还留着一点蓝色短胡茬,詹姆斯决定晚点时候用麻瓜的剃须刀剃掉。“伊万斯想和你说什么?”

“还用问吗,只会是你。”

“是吗?她说什么了?”

“你是个猪头。”

“什么?”詹姆斯一口否定,“她不会说这个。” 

“对啊,她没这么说。”西里斯赞同道,“这是我说的。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你对她早就没感觉了?我应该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怎么可能伊万斯自己都知道而我却被蒙在鼓里?”

詹姆斯脸上烧了起来,他点上坩埚,就是不看他。斯拉格霍恩在教室最前面笑呵呵地看过来。

“听着,西里斯,”当他们的迷情剂刚一上锅,詹姆斯就说,“我们七年级刚开始,我就在一直告诉你,我爱你。”

“我知道你爱我。”

詹姆斯叹息。

“你还不明白。我现在喜欢你就像我原来喜欢伊万斯那样,我不是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来爱。”

西里斯变得死一样的沉默。他应该听月亮脸和伊万斯的话的,他俩总是令人恼火地正确无误。

詹姆斯继续说:“就算咱俩做完了所有亲吻上床和其他的什么事情,你也一定觉得我不是认真的。我当然是!每一次我告诉你我爱你,你都变得特别奇怪,所以我就想我应该和伊万斯一起试一试,但是当那一天我邀请她去霍格莫德成功了后,莱姆斯告诉我你也爱我。”他停住了。“可我根本不知道莱姆斯是怎么知道我的想法的。我一点也没和他说过。什么事都瞒不过他。那次约会时我就告诉伊万斯我喜欢上你了,她明白了我的意思,但是晚上我俩就吵翻了,好吧,就是这样。”

梅林啊,西里斯是个蠢蛋。西里斯捂着脸,“真见鬼了,”他的声音从指缝里漏出来。

“我故意一直和莉莉和莱姆斯和彼得一块走,希望你能嫉妒或者别的什么,但你没有,你太善良了――所以我们制订了一个计划,我会在我家当着爸爸妈妈的面向你表白,让一切回归正轨,但是后来我发现你不会跟我回家,所以我也干脆不回去了。” 他搅拌了一圈,让药剂维持着应有的颜色。“见鬼的,西里斯,我真的觉得圣诞节假期能让你明白了!” 

西里斯本想说点什么,但他瞥见斯拉格霍恩颤颤巍巍地向他俩走过来,就闭上了嘴。

“布莱克先生,你的魔药马上就要变橙了,而非这个阶段应该出现的明黄色。”斯拉格霍恩盯着他的坩埚,警告道。“我很遗憾你不得不重新开始。”他的脸上露出一个非常失望的表情。西里斯的魔药永远都非常出色,无论他多么漫不经心。不过你不能责备他,他到现在根本一点精力也没放在魔药课本上过呢。

“对不起,教授,”西里斯说,他倒掉了那锅魔药。斯拉格霍恩一转过身去,他就把詹姆斯的魔药倒了一半在自己的坩埚里,然后重新点起了火。

“你怎么可能清醒着几小时地亲着我却依然相信我只把你当朋友?”詹姆斯说出心中的疑惑。

西里斯红了脸。“闭嘴,”他嘶嘶道,他用魔杖戳了戳他和詹姆斯的坩埚,两人的迷情剂都增加了一倍。(他知道这样做根本不会影响魔药品质,因为他已经这样做过一亿次还多了。詹姆斯和西里斯整整一年都令人惊奇地拥有着完全相同的魔药成品。)

詹姆斯用手肘轻轻碰了他,他那种不为外人所见的、害羞的笑容(西里斯专属的詹姆斯式笑容)再一次出现在脸上。西里斯不得不低下头,用手掩着脸。他尴尬死了,而且不想让别人发现,因为他永远做不到丢面子。

第二阶段完成时,他俩都得到了散发着珍珠母光泽的药水,所以斯拉格霍恩给他们那一天的课堂成绩算了满分。(不是说他之前给他们打过其他分似的。)

他俩开始收拾东西,但是那些纠缠不清的触碰和互相偷看(詹姆斯笑得很傻,而西里斯看上去就快死了)让他们成了最后去礼堂的人。

詹姆斯像往常一样环着西里斯的肩膀,凑到他的耳边低声说,“我在迷情剂中闻到了你的味道。”

从任何意义上来说,顶级效力的爱情魔药散发的味道都不会非常好闻,但是詹姆斯宣言中的意味,以及他的嘴碰过他的耳朵的感觉,都让西里斯轻微地颤抖,他掩饰地笑过去。詹姆斯觉得他可能会有些冷(毕竟现在是一月嘛),就把西里斯拉进自己的怀抱。彼得和莱姆斯提前离开了,他俩一看见容光焕发、黏黏糊糊的小情侣,就心知肚明发生过什么。

“我在伦敦找了一个麻瓜小公寓,”那天晚上他们躺在西里斯的床上时,在一片恋爱的酸臭味中詹姆斯告诉他。“等到我们从霍格沃茨毕业后,你会和我搬到一起住的,对吧?” 

“当然了,”西里斯说,他笑着看着詹姆斯用魔法关上窗帘,把魔杖放在一边。“迫不及待。”

“我爱你,”詹姆斯说,他看上去比之前任何时刻都要开心。

“一百年的时光,尖头叉子,”西里斯说。“你负责跟我妈说麻瓜公寓的事,她肯定再也不会让我从壁炉回家了。我想知道在我妈尖叫着冲你扔恶咒前她变脸的每一个细节。”

詹姆斯撑在西里斯身上,趁机甜蜜地亲吻他。

“哎哎哎,如果你俩整晚都不打算睡了的话,你们最好负点责,保护好我和彼得,别让我们听到什么不该听的。”莱姆斯说,彼得床铺上传来的声音表示他非常赞同。

“好吧,好吧。”西里斯发现,他不情不愿地去拉开床帘,摸索到詹姆斯的魔杖(詹姆斯的魔杖已经把他当做另一个主人了)。“闭耳塞听。”

-Fin.

作者补记:

我不舍得完结,希望你们也不舍得读完它!谢谢阅读~

以及:我很喜欢斯莱特林,可是西里斯·布莱克不喜欢啊。

评论(22)

热度(98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