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io

无情机器

【麦夏/无差/授权翻译】A Matter of Trust 3

Chapter 3

作者的话:希望你们读得开心!

---------------- 

夏洛克沉浸在思索中,在伦敦的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走了几个小时。他勉强压抑了怒火,恢复冷静直到可以重新回家的程度,但同时他也确信如果约翰再对他哥哥说出任何不好听的评论,他的怒火只会更加不可遏止。夏洛克羞于坦言这种情感让他困惑。过去他从未感觉跳出来维护麦考夫的冲动有如此强烈。相反,他只会对这种感觉置之不理,借机观察麦考夫的更多弱点,发现麦考夫犯错的能力和自己其实不相上下。事实上这让夏洛克觉得自己和麦考夫的距离又缩短了些。这些错误把麦考夫拉下神坛,让他变得更易接近,而不再仅是那个总是更胜一筹、让夏洛克永远望尘莫及的长兄。

当夏洛克回到贝克街时,他看到约翰正在厨房里给坐在高脚椅上的小罗茜系防护带。餐桌焕然一新,他的最新实验已经清理一空,显微镜现在正放在烤箱旁边的长凳上,取而代之的是铺开的桌布和他们最正式的那些餐具。

夏洛克挑起一边眉毛。“我们什么时候兴在饭桌上吃饭了?”

“我只是觉得如果我们要改变,这样布置会更好。”约翰快活地说。

夏洛克回想起他走之前约翰说的那些话,试图搞清楚什么情况会需要做这些。但是他毫无头绪,完全想不到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当小玫瑰在椅子上安全坐好后,约翰从烤箱中取出一个大餐盘,放在餐桌正中央。那是一道奶油意大利面,约翰还用了蒜蓉面包,沙拉和白酒来配它。“我希望你会喜欢。我之前从未做过这道菜,所以这次你反而要变成我的小白鼠了。”

“显然你今天购买了所有原材料并费时间来烹饪这道菜,但难道直接在意大利餐厅订个同样的不是更方便吗?”

他的室友叹了口气,夏洛克没有错过约翰在给了他一个略微生硬的笑容之前瞳孔的紧缩。

“夏洛克,我知道可以买。我只是想做些不同寻常的事。”

是,而且你今天做的太多了。“我能问一下原因是什么吗?”

约翰喝了一大口酒,躲开夏洛克的凝视。“非要有个原因吗?就不能只是我想对你好一些?”

“如果只是想对我好一些,那么你会去订一道餐。肯定还有别的我不知道的。”

 “夏洛克!”约翰疾声说,然后罗茜哭了起来,他瑟缩了一下。夏洛克把他赶开,松开束带,把小女孩抱到自己的腿上,约翰生起闷气。“抱歉,我不是有意提高声音的。听着,我没有什么企图,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我只是想烹饪了,并且觉得我们会一起度过一个有晚餐和电影的愉快夜晚。如果你不喜欢,那就算了,我可以找点别的事做。”

夏洛克知道现在不能再逼着约翰了,除非他想让争吵完全爆发,所以他语调缓和:“挺好的。正餐和一个电影很不错。”

约翰对他微微笑了一下,因为夏洛克两只手忙着抱小玫瑰,约翰就向他的盘子里盛了些食物。“说起来,你现在在做什么实验呢?”

等他们吃完饭,坐在沙发上,DVD在旁边播放,约翰又和这天早些时候一样快活了。这部电影是一个谍战片,就算当夏洛克把台词讽刺地一无是处的时候,他也只是大笑,拍着好友的手臂加入吐槽行列。中途时他们暂停了电影,医生把罗茜从夏洛克膝头抱起来放回她的小床上。夏洛克站起来给两个人泡茶了,但是当他回到沙发旁,约翰正坐在与刚才的位置相比离沙发中间近得多的地方。夏洛克放下茶杯,坐了下来,但尽管他已经尽可能贴近沙发扶手一侧,他的大腿仍然不舒服地和约翰的腿紧靠在一起。他做了几个深呼吸,强迫自己坐着别动而不是从房间里逃出去。电影又开始播放,但是夏洛克能感觉到约翰根本没在看,他的视线频频闪烁着落在夏洛克的脸上,夏洛克甚至能听见变得急促的呼吸声。某一刻他发现约翰的眼睛黏在了他的身上,约翰的目光刚停留超过十秒钟,夏洛克就转过头,带着质询的神色看向他。室友只是对他微笑,然后就转过脸去看电视,但这样做之前,他又把自己的腿顶得更近了。

最终,夏洛克还是明白过来了,医生正在试图与他更进一步。他诅咒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毫无经验,没能让他早点看出真相,他本可以完全避免这种状况的。夏洛克知道如果自己直截了当地告诉约翰他毫无兴趣,那么自玛丽去世后他和约翰重新建立起的关系就会受到破坏。他打定主意,故作不知是上乘之选。对所有的线索和暗示视而不见,假装一切如常。可是这样做足以从这种可怕的状况中脱身吗?

非常不幸,截然相反。约翰肯定早已下定决心,他必须表现得更加明目张胆,才能抵消夏洛克在风月之事上的懵懵懂懂。电影最终走向尾声,夏洛克关掉电视。“一派胡言。约翰,你对电影的品味真的很糟糕。我无聊得半死,现在我要直接睡觉去了。”他站起来要走,但是一只手攥住他的手腕,把他拉了回去。当跌回沙发时,夏洛克扭着身子不停挣扎,最终以被抵在约翰的胸膛上告终。

“夏洛克,我早就想这么做了,”约翰气息不稳地说。不容更年轻的男人发问,他开始倾身向前。

夏洛克眼睁睁看着眼前慢镜头一样的动作——约翰眼睛闭着,双唇撅着,他的嘴靠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夏洛克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惊恐,他学着约翰的做派用力把这个人推回沙发靠垫上,同时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我到底在想什么,居然还说自己要去睡觉?我太傻了,完全忘了麦考夫让我今晚去找他这回事。你看,在他为我迟到而生气之前我最好快点赶过去。就这样吧,我该走了,回见!”

夏洛克实际上是逃出了房间,匆匆脱身之际他连外套也没顾上。他对身后约翰抗议的咆哮不理不睬,哐哐哐地跑下楼冲到街上去了。他大口地呼吸着冷空气,急匆匆地走到公路上,心脏猛跳。夏洛克甚至都没有费心尝试着拦一辆出租车,只是任由自己的脚踏上了那条通往哥哥家的熟悉的小路。他心有余悸,直到站在那扇典雅的前门前,惊慌之感才开始有所消退。夏洛克深吸一口气,按下了门铃。

 

-tbc

评论(16)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